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4次会议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0-07-06
摘要
7月6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4次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孟卫东、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6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4次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孟卫东、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工作例会_meitu_1.jpg

明炬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情况,传达了《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刘汉龙结合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最新数据,分析了学校各学科发展现状,提出了持续加强建设的建议。王时龙通报了教育部拟开展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有关情况。廖瑞金通报了本科生院建设方案。发规处处长蔡珍红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动态情况,对各学院做好迎评工作提出建议。

张宗益作总结讲话就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对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机遇,主动深化与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国防及大型企业的合作交流,瞄准盯紧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科学前沿问题和“卡脖子”核心技术等,加强谋划,全面参与,深度介入,开展更多有组织的科研攻关,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张宗益指出,实时对比分析第三方评价机构有关数据,对我们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各学院要主动加强相关研究,找准关键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扩大优势。他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效和综合育人水平的检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坚持以评促建,全面梳理总结近五年来相关工作的进展、成效和经验,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

张宗益强调,推动建立本科生院,是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持续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打造中国特色重大风格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举措,各学院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切实加强专业、课程以及教学团队等建设,确保改革稳妥推进,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