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博士后基金和人才计划申报工作取得突破

作者 : 人事处 王可俐

日期 : 2020-07-08
摘要
我校博士后在今年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功率和全国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博士后在今年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功率和全国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在近日公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项目拟资助项目中,我校36人获得资助,获资助率为31.3%,高出全国平均资助率约11%,在国内高校中列第20位。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中,我校电气学院王豪、航空学院周胜兵、土木学院黄小刚及物理学院满中意等4人获选,入选率12.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高校中居并列第21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提升本年度博士后基金和人才项目的申报质量,人事处提前发布通知进行了申报工作部署,并邀请专家进行了专场培训,全程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各流动站积极组织和动员,与人事部门密切配合,取得了本年度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