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会见烟台市市长陈飞一行

日期 : 2020-07-13
摘要
7月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烟台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双方在一教楼213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烟台市人民政府交流座谈会”。

7月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烟台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双方在一教楼213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烟台市人民政府交流座谈会”。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3113304_meitu_7_meitu_8.jpg

廖瑞金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情况,自去年5月起,我校与烟台开发区多次互访交流,已初步达成共建研究院的合作意向,双方将重点围绕烟台开发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制药、化工新材料、新光电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六个研发中心,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陈飞介绍了烟台市情况,作为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烟台工业基础好,对外开放程度高,海洋经济发达。陈飞说,他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十分欢迎、热诚期盼着与重庆大学合作并提出6点建议:一是烟台市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市长任组长亲自抓落实;二是将与重庆大学共建科研机构纳入市级重大平台范围并积极争取山东省的政策支持;三是全方位支持重庆大学在烟台建研究生院;四是把与重庆大学的合作纳入烟台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五是支撑重庆大学与在烟大型企业、驻烟科创机构、高等院所开展合作;六是烟台市将与重庆大学共建面向东北亚、面向环渤海的合作发展平台。

张宗益对陈飞市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渝鲁两地的渊源,着重向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及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的优势学科与烟台产业布局高度契合,能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提供优质的人才、科技及智力支持,同时烟台市有利的地理区位和雄厚的产业基础能够为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沃土,学校将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目标,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系统谋划、加快推进与烟台市的战略合作,用科技创新助推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参加会议的还有烟台市政府秘书长高君勃 、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及烟台开发区、民建烟台市委、烟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领导,重庆大学校办、人事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国合办、产研院等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