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动力启航”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

日期 : 2020-07-17
摘要
7月15日至1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动力启航”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66所高校近20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15日至1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动力启航”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66所高校近20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举办此次夏令营的目的旨在搭建全国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学术与思想交流平台,通过夏令营,使全国优秀大学生“体验重大,感知能动”。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活动包括学院科研实力介绍及学科介绍、学院导师团队介绍、营员与研究生导师交流互动、综合面试、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图片1.png

7月12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上进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院长廖强、副院长冉景煜、副院长李俊、副院长孙宽以及各研究团队代表导师和营员们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孙宽主持。

图片2.png

廖强致欢迎词。廖强代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老师热烈欢迎大家参加我们学院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图片3.png

营员代表张硕同学做了表率发言。张硕表示希望在本次夏令营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加深对学院的认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并做到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李俊为营员介绍了学院科研实力及学科发展情况。主要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代表性成果及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展开介绍,让营员们更全面立体地了解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图片4.png

学院各个导师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团队的科研和建设情况,涉及冷热科学众多领域。每个团队代表分别通过介绍导师成员,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和成果,招生和就业等方面向营员展示了团队的实力和风采。

图片5.png

图片6.png

学院研究生导师与营员们展开交流。同学们积极的向自己感兴趣的团队导师询问关于课题学习和科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疑惑的地方,相关导师也根据问题细心详尽地回答营员们的问题。

下午14时30分,夏令营活动的综合面试环节在腾讯会议上举行。营员们以不同的小组分别与老师们远程互动交流,老师们对营员的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英语水平进行了考察。

7月16日,此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上午9时许,线上参观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依次参观了核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又称多相流界面现象实验室)、二氧化碳界临排放实验室、低品位燃料燃烧技术实验室、颗粒硫化实验室、激光光学诊断实验室、生物质转化及利用实验室、传质强化及节能实验室、微尺度传输及界面现象实验室、低碳控制与高品位气化实验室、能源与环境实验室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等。

各实验室代表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相关的课题项目实验和实验所涉及的器材及技术原理,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和学术风采。

16日下午17时,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通过营员QQ群颁发了本次夏令营“合格营员”、“优秀营员”电子证书。至此,为期两天的“动力启航”学术夏令营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让更多优秀的同学了解了能动学院,也将为学院带来更多优秀的研究生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