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梁平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梁平区肿瘤医院

日期 : 2020-07-31
摘要
2020年7月3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梁平区人民政府签定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梁平分院(梁平区肿瘤医院)。

2020年7月3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梁平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梁平分院(梁平区肿瘤医院)。

1_副本.jpg

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代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道彬,副区长雷旭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彭彬,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郑权,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副院长周宏,梁平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定贵,副院长常金红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座谈会。梁平区委副书记陈孟文主持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梁平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卫生健康委、区人民医院其他班子成员参会。

据了解,合作共建梁平区肿瘤医院是梁平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共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之前,双方已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整建制派送肿瘤医疗护理专家,帮助梁平区人民医院筹建了肿瘤科,大幅提高区人民医院肿瘤诊疗水平,被称为“梁平模式”,并获得国家卫健委专家的高度评价。

图片2_副本副本.jpg

杨晓云表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是国际抗癌联盟成员单位,国家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建设单位。一直关心、推动梁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多次指导帮助区人民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培养锤炼了大批专业人才。今天,签订院地合作协议、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梁平分院,充分体现了重庆大学及肿瘤医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为,必将提速提档全区特色学科建设,给全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便捷。

梁平区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助重庆大学和附属肿瘤医院强大的人才培养、教育资源、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优势,致力建设“川渝东北片区肿瘤防治中心”,深化合作,力争早日创建“三甲”,提升川渝东北卫生健康水平。

图片5_副本.jpg

冯业栋表示,梁平区人民政府和附属肿瘤医院共建梁平区肿瘤医院,标志着双方新一轮合作共建正式开启,也是重庆大学在新时代高水平、高质量,更加全面深入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生动体现。双方要通过深化合作共建,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围绕肿瘤专科特色做文章,促进肿瘤防治水平全面提升,更好地满足梁平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将成熟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运用到梁平区肿瘤医院的建设上,逐步构建起符合梁平区肿瘤医院发展特色的现代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帮助梁平区肿瘤医院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扩大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将梁平区肿瘤医院建设成为区域肿瘤防治中心。

图片4_副本.jpg

吴永忠表示,梁平区位于渝东北,处在全市“一区两群”和川东北的重要联结点上,是“中国名柚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4年,医院承接对口支援梁平区人民医院工作。2015年,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挂牌梁平区人民医院。至今,两家医院携手6余个年头。今天的签约,为两家医院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开启了新征程。接下来,在市卫健委、梁平区委、区政府以及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通过派驻重点学科高年资专家担任梁平区肿瘤医院学科带头人,加强学科共建,全面提升专科服务能力;通过派驻医院管理干部参与医院管理,助力梁平区肿瘤医院建立健全医院质量管理体系,最终实现医院文化、管理、学科、人才全方位的同质化管理,逐步建设成为区域特色肿瘤专科,造福本区及周边区县数百万群众。

根据协议,双方共建梁平区肿瘤医院,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水平及科研教学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开展重点学科共建,全面提升学科质量和整体能力。打通业务资源平台,实现梁平区肿瘤医院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互联互通,最终达到管理、质量、学科、人才的同质化,逐步建设成为区域肿瘤防治中心,辐射渝东北及四川的开江、大竹、达州等区域。

签约仪式后,梁平区委常委、孙代勇,雷旭东,周宏来到梁平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共同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梁平分院揭牌。

当天下午,吴永忠以《医院核心竞争力建设实践》为题,为梁平区人民医院创“三甲”工作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