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开展“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

日期 : 2020-08-07
摘要
2020年8月7日早9:00-11:30,下午2:00-2:30,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于线上开展了 “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在分流不久的情况下,该活动旨在通过参与者与家乡校友的联系沟通,以访谈、座谈、参观、视频等形式,了解校友近期动向以及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

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组织下,2020年8月7日,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于线上开展了 “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在分流不久的情况下,该活动旨在通过参与者与家乡校友的联系沟通,以访谈、座谈、参观、视频等形式,了解校友近期动向以及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

新建文件夹pt2020_08_02_21_38_06.jpg

本次活动中,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联系了四位管科专业校友,在各位校友的同意下,为提高效率,采用语音通话的方式,由张乐谦同学主持分别与校友进行一对一交流,其他成员闭麦倾听。采访对象包括:14级工程造价专业李圆圆学长,现于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3级财务管理专业宣煜阳学姐,现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14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尹黎怡学姐,现于绿地集团工作;2013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刘忠良学长,现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IMG_20200802_214151.jpg

采访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七方面:1.学习生涯;2.学生工作;3.目前从事的工作情况;4.公司行业情况;5.面试情况;6.个人生活感受;7.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其中,当采访校友的学习生涯时,校友们纷纷强调在校期间学习的重要性,而对学生工作在大学生涯的重要程度,各位校友有着不同见解。诚然,参加学生工作会锻炼沟通能力,但在这期间更重要的是思考清楚未来的发展道路。针对自身工作,各位校友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经历以及对行业的看法,开拓了行业相关,主要是房地产行业的视野,指出国家政策与科技发展对行业的巨大影响。同样,校友们也对于未来要面对的面试给予一些宝贵建议。最后,每位校友都再次强调专业知识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终身学习与终身运动的观念,实践团收益良多。

总而言之,这次“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解学习就业现状的机会,也加强与已毕业校友的联系。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均收获颇丰,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实践团成员能够发挥自己最大能力,让未来的道路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