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寻访林鹏雨学姐和陈春梅学姐

日期 : 2020-08-16
摘要
2020年8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同时符合防疫要求,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采用微信在线视频聊天的方式开展了“寻访家乡校友”暑期实践活动。

2020年8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同时符合防疫要求,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采用微信在线视频聊天的方式开展了“寻访家乡校友”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联系了两位管科专业校友——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林鹏雨学姐和18级管科学院研究生的陈春梅学姐。采访期间,实践团成员向学姐转达了母校的问候与祝福,记录了其求学及工作历程、人生感悟等,并收到了学姐们对学弟学妹的祝福、期望与建议。面对采访的问题,学姐们积极配合,一一耐心回答。

IMG_20200817_133151.jpg

陈春梅本科阶段并未在管科学院就读,凭借优异成绩保研到管科学院就读深造。在谈到毕业后读研与就业的抉择时,陈春梅为我们详细分析了研究生阶段相对于本科生阶段的不同和优势,特别提到研究生阶段可以使我们增进对行业了解,开阔视野,明确职业规划。同时以过来人的角度给予了实践团成员很多关于学习和生涯规划的建议。林鹏雨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职业规划、行业学习方面的经验。林鹏雨说到: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如果想在一个领域深度耕耘的话,就可以纵向发展,学习这个领域更深层次的知识,如果将来考虑转到其他行业,就可以横向发展,拓展知识广度,应该从职业规划逆向思维根据需要去学习提高。此外针对自身工作,两位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经历以及对行业的看法,为我们拓展了行业相关知识。

IMG_20200817_133123.jpg

优秀的学姐们是实践团成员在校学生的榜样,更是实践团成员步入社会、奋发进取的指路人。实践团成员在与学姐们交谈过程收获满满,在感受到温暖的校友情的同时,也对于自己大学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解决了很多关于大学生活以及求职发展的疑惑,并获得了前辈精神上的鼓舞与能量。“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不仅让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拥有结识校友的机会,更是建立起了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间的桥梁,让同学们在与校友交流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信息,从而拓宽眼界、清晰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