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

作者 : 校团委 雷冰洁

日期 : 2020-08-18
摘要
8月18日下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闭幕,重庆大学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成为43个主席团成员单位之一,同时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委员会团体成员。

8月18日下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韩硕同学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我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成为43个主席团成员单位之一,同时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委员会团体成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学联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和主席团。

韩硕同学会后表示,作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能够参与这样一场盛会,深感无比光荣,更要切实发挥代表职责,履行代表义务,传递大会精神,反映同学声音,做好广大同学的服务者,在奉献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修为,投身强国伟业。

全国学联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此次我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是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充分认可与肯定,也是历届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宝贵成果。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学生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要求,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成才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下一步,校学生会将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建成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助力同学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