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三下乡”记(九):“艺·乡情”实践团到杜家坪小学开展文化艺术教育课程

日期 : 2020-08-25
摘要
为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传递革命精神,实践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的指示。

2020 年8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艺·乡情”实践团携带提前准备好的手工绘画用品抵达杜家坪小学,开展文化艺术教育课程。为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传递革命精神,实践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的指示,将这次的课程主题定为“我的祖国”。旨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受到红色教育,更好得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图片1.png

2.jpg

课程从《开学第一课》中李连杰“我的梦”演讲视频引入,启发孩子们踊跃表达自己的理想,再结合我国悠久历史,让孩子们对我国无限美好的祖国大地畅所欲言,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全体学生起立共同朗诵爱国诗歌《少年中国志》,在浓郁的爱国氛围中,自行组队,与志愿者们共同绘制爱国海报希望能够绘制出自己心中的最美中国梦。

3.jpg

4.jpg

孩子们目不转睛的观看了视频,有些小朋友甚至热泪盈眶,激起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与渴望,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随后队员们开始教小朋友们画画,大家围坐在一起,幸福充满了整张天真可爱的脸蛋儿,气氛十分温馨感人。孩子们一笔一笔勾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幅幅山清水秀的画面被慢慢描绘出来,充满童趣、希望和期盼。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天真的笑容,队员们心中十分欣慰,祖国的花朵正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中成长,真是叫人无比期待。

4-1.jpg

5.jpg

文化是一个民族最持久、最深厚的力量,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最深层、最根本的自信。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相信,通过观看视频、认识祖国母亲、朗诵爱国诗歌、绘制心中的祖国海报四个环节,不仅能够实现爱国能量传递,达到爱国情怀和爱国行动知形合一,也能让青少年牢记峥嵘岁月,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传承者。

6.jpg

8.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