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三下乡”记(十):“艺·乡情”实践团赴华蓥市杜家坪小学支教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8-26
摘要
8月26日艺术学院“艺·乡情”实践团赴华蓥市杜家坪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为山区少年儿童教授科普、绘画、舞蹈、手工、电脑等各类有趣的课程,在知识的传递中共度快乐的暑假生活。

“艺·乡情”实践团成立的初衷是“扶贫扶智,教育先行”,发挥青年学生的智慧和力量,竭尽全力为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传播知识、传递能量。为此,8月26日艺术学院“艺·乡情”实践团赴华蓥市杜家坪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为山区少年儿童教授科普、绘画、舞蹈、手工、电脑等各类有趣的课程,在知识的传递中共度快乐的暑假生活。

1.jpg

队长周林萱与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学生一起描绘《我的祖国》主题画

2.jpg

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学生在描绘《我的祖国》主题画

3.jpg

队员于舒与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留守儿童一起描绘《我的祖国》主题画

在支教活动的最后,实践团与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22名学生共同表演了舞蹈《下山》,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了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华蓥市暑期“文化课堂”的最后一堂课程。课程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都将陆续返回校园,迎来新的学习生活。

4.jpg

队员周温静在指导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学生练习舞蹈动作

5.jpg

队员周温静在指导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学生练习舞蹈动作

6.jpg

队员于舒在指导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学生排练舞蹈《下山》

实践团的支教活动受到学校、学生、家长及当地教育部门高度关注和热议,广受好评,被多家媒体报道宣扬,赞扬我校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正如《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7.jpg

实践团与华蓥市杜家坪小学的22名学生共同表演舞蹈《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