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典型示范成果-四川省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实施与验收标准发布

日期 : 2020-08-28
摘要
《四川省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实施与验收标准DBJ51 T144-2020》是四川省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必要环节,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合作典型示范成果。

近日,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体系发挥作用下,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由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任主编单位,会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精衡信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的《四川省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实施与验收标准DBJ51/T144-2020》。该标准是四川省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合作典型示范成果。

未命名_meitu_1.jpg

该标准以四川地域特点为基础,根据四川省的建筑与桥梁工程结构监测技术需求,充分挖掘监测大数据及其数据融合特点,对监测传感器及采集传输设备的硬件施工要求,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挖掘、软件部署以及联调联试相关软件规定,进行监测技术集成规定;同时对监测预警提取具体可操作性规定,实现建筑与桥梁工程结构的施工与使用全周期安全。标准不仅涉及土木工程领域,也涉及电气电子通信、智能传感器及数据采集设备、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多学科交叉。

该标准发布后,人民网、华龙网、四川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人民网:http://industry.people.com.cn/n1/2020/0828/c413883-3184036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华龙网: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8/27/content_51057437.html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00827/00298833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部分信息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