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顺利开展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

日期 : 2020-09-03
摘要
2020年9月2日-3日,重庆大学如期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6500余名博士、硕士新生同学走进重庆大学校园,他们将从这里扬帆启航,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丹桂飘香,喜迎八方学子;金风送爽,梦想今日启航。2020年9月2日-3日,重庆大学如期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6500余名博士、硕士新生同学走进重庆大学校园,他们将从这里扬帆启航,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迎新前专门召开迎新及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迎新期间,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统筹安排下,迎新工作准时到位、井然有序,全体工作人员精神振奋、通力协作,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按照今年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简化了报到流程,减少人员聚集,让新生尽量少跑路,新生直接去学院就可以完成"一站式”报到服务,对于前期未完成部分报道流程的同学,学校在A区主教一楼大厅迎新总站设置了档案提交、户口迁移、助学贷款办理、学费缴费等迎新服务点,为同学们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现场迎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报到环节秩序井然,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许与好评。

1.png

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等校领导先后亲临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看望迎新工作服务师生,并对迎新工作的部署安排、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舒立春、张宗益与报到新生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目前已报到人数、宿舍安排、各迎新服务环节工作开展等情况。

1599355262360033.png

疫情防控之下,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较之往年,有了许多新的变化。从迎新接站,到专属校车,再到校园行李摆渡车,一个个咨询点,一个个服务中心,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周到、便捷的服务,缩短了新生入学手续办理的时间,同时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有力地保障了新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研究生迎新在重庆火车北站、火车西站、沙坪坝站、A校区、B校区、虎溪校区等地均设有迎新接待站,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建筑、能动、管科等学院派出师生负责接站和综合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迎新工作一站式、全覆盖、全参与,力求为新生提供最贴心、最便捷的服务。

       同时,研工部还组织了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网络工作室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迎新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秉着微笑服务、热情接待的原则,指引新生快速了解报到的流程及地点,并耐心地为新生及家长解答疑问,介绍学校的环境及设施,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感受学校给予的温暖与关怀。此外,研究生志愿者还准备了实用的校园地图、校车时刻表和雨衣,以及充满校园元素的重大明信片、重大定制笔和书签等各类纪念品,帮助新生们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新篇章。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愿2020级所有研究生新生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顺利开启自己在重庆大学缤纷绚丽的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