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温暖迎接2020级本科生

日期 : 2020-09-07
摘要
“九月,九月……”,一声声呼唤中,他带着金灿灿的热情,带着整包整箱的希望,踏入重庆大学的校门,来到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九月,九月……”,一声声呼唤中,他带着金灿灿的热情,带着整包整箱的希望,踏入重庆大学的校门,来到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9月7日下午迎新工作开始,20级辅导员周瑶琴和19级迎新志愿者们早已守候在迎新棚,等待20级新生的到来。他们准备好了一切东西,亲切的微笑、周到的服务、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温暖。中午1:00,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迎新工作正式开始。重庆中午灼热的天气让工作人员有些许疲劳,但是,第一个新同学的到来让他们马上有了精神。检查证件、核对信息、讲解新生注意事项、搬运行李……,一件件事情仔细而有条理。工作人员白天跟太阳作斗争,晚上跟蚊子作斗争,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涌进光电工程学院的新鲜血液们,心里也就十分愉悦。这一切让独自一人来进入大学的20级新生们得到了第一份温暖。

朱厚柏@2020.9.7——新生到迎新棚报道1.jpg

迎新现场井然有序

王悦绅@2020.9.8——学长为新生搬行李.JPG

工作人员为新生搬行李

朱厚柏@2020.9.7——新生到寝室报道.jpg

工作人员陪同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第二份温暖则是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领导们送出的。9月9日早上8:30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党委副书记刘俊、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一起到新生宿舍进行慰问。他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这群新来的孩子,在忙碌中抽出时间一一走遍了20级新生宿舍,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对学习的安排,对未来的规划。老师们的体恤与关爱,让同学们在大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领导寝室看望新生09.jpg

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领导寝室看望新生40.jpg

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领导寝室看望新生04.jpg

学院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

9月9日是迎新的最后一天,这天晚上,19级的学姐学长们带着自己准备的小礼物去到了新生宿舍,他们给20级新生们准备了第三份温暖。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学业之后,19级学姐学长们又敲响了新生宿舍的门。他们耐心地给学弟学妹们讲解教材的购买、军训的准备、寝室的居住事项等等,将自己的校园生活经验一一告知。这次新生慰问进一步深厚了19级同学与20级同学之间的感情,为以后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朱厚柏@2020.9.6——光电学长学姐们准备迎新物资.jpg

工作人员准备迎新物资

周老师@2020.9.6——制作寝室提示标语.jpg

工作人员为新生写床贴

周老师@2020.9.6——贴床位提示.jpg

工作人员为新生贴床贴

三天的迎新到此结束,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235名刚刚进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

摄影:朱厚柏 王悦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