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 : 2020-09-10
摘要
2020年9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400余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典礼。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向军训师授旗,校长张宗益发表主题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王旭主持。

2020年9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400余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典礼。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向军训师授旗,校长张宗益发表主题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王旭主持。

DSC06570_meitu_7.jpg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新生身穿军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DSC09760_meitu_15.jpg

张宗益以“求学重大,筑路人生”为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祝贺同学们在全球大考与人生大考交汇的关键时刻,都交出令人骄傲的答卷,并寄语2020级本科生应当与时代同行,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功崇惟志,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二是思彻惟学,弘扬格物致知的精神;三是业广惟勤,保持奋楫笃行的姿态;四是境利惟友,培养厚德包容的品格。他希望同学们用宝贵的大学时光解答好“志”“学”“勤”“友”四道题,传承和发扬重大精神,怀揣勇气与梦想,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绘制壮丽的青春图景。

WechatIMG261_meitu_1_meitu_2.jpg

教师代表、光电工程学院朱涛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韩硕,以及新生代表、UC联合学院2020级本科生钟楚淩先后发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王强大校在会上发表讲话。

朱涛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希望新生们在重庆大学的四年里能收获善良的品行,丰富的知识和坚定的信念。在面对目标和任务能有“快速行动之能”;面对纷繁的社会时能有“守护规则之能”。他也希望同学们心中能常存好奇之心和愉悦之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重大的知名校友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DSC09887_meitu_8.jpg

韩硕分享了自己对学校的感受和认知。对于学子而言,重庆大学是一方供人全面成长的天地,是一片培植梦想的沃土。他勉励学弟学妹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微信图片_20200910155246_meitu_11.jpg

钟楚淩表达了自己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长为能够承担起建设国家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人。

DSC09967_meitu_12.jpg

王强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希望大家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书写无悔青春。

随后,学校对23名携笔从戎、奔赴祖国各地武警部队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2020年重庆大学国防教育奖学金。

DSC06669_meitu_13.jpg

典礼最后,舒立春向重庆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师授予军旗,军训师长王强代表军训师接师旗。

WechatIMG549_meitu_14.jpg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黎教授,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星大校,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周绪红,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王时龙,副校长廖瑞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以及各相关部处和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新生辅导员、承训部队教官出席大会。

摄影:吴友华 甘轶凡 刘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