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召开“乘风破浪,勇闯变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 : 药学院 吴欣婷

日期 : 2020-09-14
摘要
2020年9月14日下午4点,乘风破浪,勇闯变局——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药学院党委组织员兼职辅导员曹全兴主持,2020届所有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80余人全部参会。

2020年9月14日下午4点,药学院召开“乘风破浪,勇闯变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药学院党委组织员兼职辅导员曹全兴主持,2020届所有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80余人全部参会。

_-1085766540_图片1_1600181101000_wifi_0.jpg

曹全兴介绍了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2021年我国应届毕业大学生将会面临更大的就业挑战。为帮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能够保持一个向上的心态并及时做好鼓励和动员,曹全兴从多维度详细讲述了目前的考研形势、出国形势、就业形势、新政策、新空间,并列举了多种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和一些学姐学长的就业升学案例,并且通过学校考研成功率的数据来提倡同学们考研就业两手准备、两手抓,并对36名打算读研的同学给予升学技巧指导。曹全兴通过自身六年所带毕业生的经验给予即将毕业的学生求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能够尽快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给自己减小压力,把不确定性降到最低。同时为后续各个企业到来做足充分动员,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激励和更大的动力。

_-1799848672_图片2(2)_1600181096000_wifi_0.jpg

曹全兴就如何使用新的重庆大学就业信息网系统对大家进行培训,涉及了工作签约、就业推荐表、就业信息来源、签约的时间管理、档案的填报以及户口和档案的派遣等问题。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用好重庆大学就业网,除了签约功能以外,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招聘的各种类型信息,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高级检索到以往师兄师姐的去向,为学生找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

曹全兴向大家传授简历制作、面试培训的技巧。他说,一份优秀的简历可以更好地将自己推荐出去,掌握更多的面试技巧则有利于自己在求职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找到心仪的工作。

_-85667488_图片3(1)_1600181123000_wifi_0.jpg

曹全兴再次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求职季中积极参与各个企业的专场招聘活动,多参与用人单位的笔试面试环节,不断积累面试经验,才能在面对自己喜欢的公司的时候胸有成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