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0-09-14
摘要
2020年9月13日,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9月13日,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图片1.png

大会开幕式于13日上午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多功能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树林,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年会主席李俊分别致辞。会议还表彰了第二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并举行了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揭幕仪式,为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委员证书。

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共达650余人次。本次会议主要分三个时段,上午为会议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下午为分会场分组交流、晚上产学研学术沙龙。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127篇,收到注册报名参会人员298人,其中,线上报告人员73人,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会议开幕式和大会报告由艾会网通过网络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年会以“智慧能源与先进动力”为主题,重庆大学廖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浙江大学郑成航教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巩秀芳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微流体燃料电池内流动传输与转化强化”、“火电机组热力系统高效与灵活的协同”、“燃烧烟气细颗粒物高效脱除研究”和“先进透平发电机组关键零部件用材料研发与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精彩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反响。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在13日下午举行的分会场讨论交流中,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围绕“能源清洁利用”、“高效动力技术”、“新能源及储能技术”、“电站系统灵活性研究”、“多能互补及智慧控制”、“能源与动力节能技术”以及“其他与能源和动力工程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评选出了15篇优秀参会论文。13日晚间与会青年学者们还围绕“动力工程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的建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企业高校间建立产学研联盟的可能路径进行了探讨。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