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绿春擘画振兴教育长效机制设立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

日期 : 2020-09-16
摘要
9月16日,绿春县高级中学举行了重庆大学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的首次发放仪式。重庆大学扶贫干部李雪松博士、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廖新安出席颁奖仪式,绿春县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及受奖励的60名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1.jpg

近年来,重庆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定点扶贫的号召,坚持志智双扶,持续加大对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的教育精准帮扶力度,全面提升绿春县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为了切实助推绿春县巩固教育脱贫成果和振兴绿春高中教育,重庆大学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决定在绿春县高级中学设立“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教育扶贫项目,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资金精准支持绿春高中教育发展。目前,专项资金已经到位,共计人民币10万元整,计划每年安排1万元,分10年持续发放。

2.jpg

9月16日,绿春县高级中学举行了“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的首次发放仪式。重庆大学扶贫干部李雪松博士、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廖新安出席颁奖仪式,绿春县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及受奖励的60名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3.jpg

4.jpg

颁奖仪式上,廖新安介绍了“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诞生的背景及意义。与会领导为受奖励的学生们颁发了奖学金、助学金。颁奖后,重庆大学绿春县高级中学复兴班受资助学生李沙稳发表获奖感言。他代表获奖学生,由衷地感谢重庆大学师生扶贫团队对学子们的真情帮助。他表示,将树立复兴中国的伟大梦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6.jpg

7.jpg

李雪松以重庆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科学文化底蕴为背景,激励同学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绿春。同时寄语师生们:传承“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哈尼梯田精神,立“振兴绿春,复兴东仰”之志,心存感恩,从善如登,奋发图强,满怀豪情地谱写青春华章。

8.jpg

9.jpg

校长陈云山代表校党委、校委会向“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重庆大学扶贫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学生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他还带领师生们展望了绿春县高级中学的发展前景,告诉大家,在绿春县委政府、县教体局,在重庆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级中学的建设将加快步伐,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所崭新的、高标准的现代化高中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绿春县高级中学受助学生 白恒荣:

非常感谢重庆大学“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从精神和物质上给我们提供的鼓励与帮助,我们会把这一份期望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谢谢!

10.png

绿春县高级中学高二一班(复兴班)班主任 白香莲:

感谢重庆大学“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和学校对我们支持与关怀,作为一个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继续督促、教导学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1.png

2018年以来,重庆大学坚持志智双扶,佑启乡邦,对绿春高中教育进行精准帮扶,相继投入超百万元资金援建冠名重庆大学的绿春高中复兴楼、前锋楼。在重庆大学出版社、图书馆、校友等帮助下,援建重庆大学绿春高中博雅图书馆、重庆大学弘深梦想实验室、重庆大学寅初亭等。在构建教育帮扶长效机制上,重庆大学扶贫团队也用心、用力、用智慧,相继派出优秀支教老师进行授课教学,在绿春高中组建重庆大学复兴班、重庆大学前锋足球队和篮球队。今年暑假,绿春高中“重庆大学复兴班”学子还与全国各地的学生相约“云端科学夏令营”,为绿春学子圆了科技梦。

20200918010641518.jpg

转载: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