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9-18
摘要
为帮助新生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9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新生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23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宋永端、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学院教师、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9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新生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231顺利召开,此次活动旨在对本科2020级262名新生进行军训慰问,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宋永端、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学院教师、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出席了此次大会,本次见面会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

自动化1.jpg

宋永端发表致辞。他向所有新生表示欢迎,热烈祝贺他们考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他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为新生们介绍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变革,并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展望。他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树立长远目标,勇于钻研,在学术上有所作为,将校训“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自动化2.jpg

青年教师代表、重庆大学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老师获得者唐丹上台发言。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和高中在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差异,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与学习节奏,并强调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注意学习的成绩,还要参加适当的学生活动,锻炼能力,主动提升自我。

自动化3.jpg

林景栋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这些期望,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更显出其特有的意义。他祝愿同学们在重庆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 “致知穷理,学古探微”,用勤奋和才华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自动化4.JPG

见面会最后,自动化学院领导为本科2020级新生军训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一起合影留念,林景栋、宋永端等学院领导向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磨练意志的同学们送去温暖的关怀和诚挚的慰问。见面会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学院温暖关心的感激和更加努力训练的决心。

本次新生见面会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各连队学生积极参与,消减了同学们军训期间产生的疲惫感,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动化学院的归属感,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搭建了学院师生良性互动的桥梁,助推自动化学院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