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20-09-18
摘要
2020年9月18日,生物工程学院以“乘风破浪,勇闯变局”为主题先后在研究生院108教室和第五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21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毕业班辅导员程菊、解巧利分场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出席并讲话,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2020年9月18日,生物工程学院以“乘风破浪,勇闯变局”为主题先后在研究生院108教室和第五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21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毕业班辅导员程菊、解巧利分场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出席并讲话,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1.jpg

刘庆庆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当下遭遇中美战略博弈、经济转型升级、疫情等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但与此同时也催生了许多新的就业空间,只要大家迎难而上,无所畏惧,同样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随后她向同学们说明就业政策,帮助大家理清求职思路,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此外,她也鼓励同学们要掌握好基本的求职技能和技巧。

2.jpg

刘庆庆对就业方向进行解读,介绍各类政策性岗位以及各个基层项目,特别对特岗、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科研助理和服务社区岗位等项目进行解读。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的:“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你们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并鼓励同学们将服务社会、国家、人民定为终身目标,在求职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3.jpg

随后,刘庆庆从毕业生就业签约流程、就业手续办理、解约流程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指导,详细说明了推免及考取研究生、国(境)外升学、申请自主创业等不同去向的就业手续办理程序,并鼓励同学们诚信签约、诚实履约。

4.jpg

刘庆庆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她强调同学们应明晰自身定位,科学就业,理性就业。第二,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适应新形势,打好主动仗,多利用招聘资源多总结经验。第三,提高就业实战技能,讲究策略和方法。第四,注重权益保护。了解就业基本常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5.jpg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给2021届毕业生指明了方向,系统而又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提示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减少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不断增强竞争择业的观念。希望2021届毕业生适当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规划时间,做好充足准备,拥有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