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出席卓越大学联盟第十一次校长联席会议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20-09-19
摘要
2020年9月19日,卓越大学联盟第十一次校长联席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张宗益作为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校长作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推选确定大连理工大学担任2022年联盟轮值主席高校。与会高校领导就联盟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2020年9月19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第十一次校长联席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与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喜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主持。

11.JPG

重庆大学是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张宗益作了联盟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对外合作、政策研究、文化建设等合作领域和主题,系统总结了联盟过去一年来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2020年是卓越大学联盟共同走过的第十年,十年来,联盟高校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创新合作,深化情谊,联盟高校得到快速发展,联盟的海内外影响力日益增强。他说,十年的合作与实践启示我们:坚守“资源共享”初心是联盟生存的前提,秉承“追求卓越”宗旨是联盟发展的使命,完善治理结构是联盟运行的关键,深化对外开放是联盟提升的路径。他对联盟高校一年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22.JPG

与会联盟高校领导就联盟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认为联盟要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要求和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为指引,在“两个变局”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共建双创协同育人新生态。

33.JPG

会议举行了旗帜传递仪式,张宗益将“卓越大学联盟”旗帜传递给2021年轮值主席高校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会议推选确定大连理工大学担任2022年联盟轮值主席高校。

44.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军作的联盟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

55.jpg

张宗益还出席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和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了题为《跨界融合,推陈出新——重庆大学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的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