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老年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网课受到学员欢迎

日期 : 2020-09-22
摘要
重庆大学老年大学为了让老同志在家中能继续保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学习生活节奏,离退休工作处党政负责人倾注热情,强化责任,精心组织,9月14日正式开启老年大学秋季学期网上授课模式,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9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老年大学的中国山水画班学员又兴高采烈地开始学习网课了。

01.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今年春季学期以来,老年大学为了让老同志在家中能继续保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学习生活节奏,离退休工作处党政负责人倾注热情,强化责任,精心组织,9月14日正式开启老年大学秋季学期网上授课模式,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03.jpg

继上学期声乐课率先开展网课以后,离退休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要求老年大学本学期加大力度推进网络教学,能开课的尽量开课,所有课程全部免费学习。为此,办公室对实行网课教学提前做好了各种应对和准备工作。第一,与各科授课教师进行充分沟通,确定适合并且有能力开展网课的学科;第二,逐一和每位教师针对网课的具体授课形式、授课时长以及课程内容进行沟通,对不熟悉网络授课的老师进行相关网络操作培训;第三,要求各班老师根据原教学计划采用班级微信音视频、现场录像、直播软件等多种形式进行网上授课,并根据各科录制课程的需要购置相关摄像器材;第四,老年大学办公室加大管理和服务力度,加强对网课的监管;最后,在各班级发布网络授课通知并进行大力宣传,让更多的老同志能利用这种便捷的学习方式随时随地跟随老师学习。

05.jpg

本学期有葫芦丝、声乐、国画山水基础、国画山水创作、国画花鸟、舞蹈等六门学科开展网络课程,近400名老同志参加网络课程学习。授课老师努力学习网络教学方法和技能,教学环节一个不落地在微信课堂上进行展示,多角度分解拍摄,对学员进行详细的指导和点评。学员们针对自己平时练习的疑问和老师在线上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学习效果较为理想。

07.jpg

网络授课进行以来,深受学员们的好评,这是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老年大学最可行的一种行课方式。老年大学将更进一步推进网课教学方式,开展更合适的网络课程,使更多的老同志学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