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动员部署新学期巡察工作

日期 : 2020-09-24
摘要
2020年9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9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立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不断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b36c2a1a22453dba7aab01458463fa8.jpg

舒立春宣读了学校党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并对开展好新学期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就是为了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确保学校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是把握工作规律,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定位政治巡察,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高等教育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要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三是狠抓自身建设,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政治过硬,在巡察中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要勤于学习,坚持政治学习与政治巡察相结合,掌握校内巡察工作方式方法;要纪律严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厉行勤俭节约的工作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夏玉峰,第六轮、第七轮党委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主持。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巡察业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