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20-09-29
摘要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我校A区机械学院举办,我校派出的10个参赛作品在17所参赛高校的106件作品中表现抢眼,斩获8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囊括全部竞赛组的第一名。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我校A区机械学院举办。竞赛中,我校派出的10个参赛作品在17所参赛高校的106件作品中表现抢眼,斩获8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囊括全部竞赛组的第一名。加上慧鱼组竞赛,我校共有7个作品获国赛参赛资格,9个作品获一等奖,再次彰显机械雄风。


2.jpg

专家合影


本次竞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大赛采用参赛作品线上远程答辩,专家线下集中评审方式,三机位硬件和三机位软件的答辩空间使本次竞赛更加公正与有序。来自各个学校的参赛队带来自己的机械创新作品,有“助老机械”组的多功能助行器、如厕辅助椅、药箱以及“智能家居组“的智能旋转晾衣架、智能垃圾桶分类等106件作品。评委老师们逐一对作品进行评审,选手们冷静作答,随机应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1.jpg


评审现场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并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