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摘要
9月29日,“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共计363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委员到场参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在持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迫切任务,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9月29日下午,“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出席会议,职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363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委员到场参会。孙江林主持会议。

1601452400588335.jpg

张红春作就业动员讲话。详细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形势、就业委员的职责、重点就业去向等。张红春指出,受到高等教育普及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中美贸易博弈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全体就业委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与班级之间的桥梁作用,助人达己,带动班级同学主动求职,积极就业;张红春鼓励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就业动员大会上,张红春、孙江林、奉飞及职就中心向章婷老师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委员代表颁发就业委员聘书并赠送《重庆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南》。

奉飞现场作“转换阶段的‘关键词’”主题讲座,与在座就业委员分享青年人职业选择和发展建议。奉飞指出,青年人职业发展要考虑三个关键词:现实、资源及不确定性,毕业生同学要基于国家社会“现实”需求,选择合适的就业策略,并将“就业委员”工作转换为自身职业发展的“资源”,在职业发展的路上勇敢地拥抱“不确定性”,不断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发展能力,敢于担当,成就最好的自己。

会后,职业就中心向各位学院免费发放《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南》,该指南内容涵盖就业政策、就业程序、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较为全面、直观、有针对性的解决我校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的相关问题。

9月以来,为营造良好就业氛围,“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院校两级广泛开展。截止目前,累计举办35场,参与学生超7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