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7个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日期 : 2020-10-17
摘要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展示学校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和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重庆大学以“决战决胜,开启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重庆大学扶贫成果展”、“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和“‘走进绿春’扶贫美术展”等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展示学校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发挥脱贫攻坚主战场、立德树人大课堂作用,积极引导和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重庆大学以“决战决胜,开启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重庆大学扶贫成果展”、“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和“‘走进绿春’扶贫美术展”等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重庆大学扶贫成果展

10月17日上午,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分别举办了重庆大学扶贫成果展活动。活动通过展板、视频、微信推送等多样化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我校自2012年开始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对云南绿春县、西盟县,重庆市开州区大进镇、关面乡、石柱县中益乡、巫溪县天元乡等深度贫困县和乡镇的帮扶工作成果。

图1.png

在活动现场,来往的师生被扶贫展板上生动的文字、图片、视频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记录。此次扶贫成果展营造了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增进了广大师生对我校扶贫工作情况的了解和关注。

微信图片_20201020092042.jpg

绿春品牌推广大赛

10月17日上午,在A区主教学楼开展了以“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点亮人生”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第四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该赛事由“创意营销大赛、包装设计大赛和电商直播大赛”组成,分别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

图片1.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和电商直播农产品的最后销售额,在18支队伍中评选出了大赛的金、银、铜奖,并对获奖小组进行了颁奖。本次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体现出重大青年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绿春农产品科学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图片3.png

“走进绿春”扶贫美术展

10月17日上午,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三楼人文艺术展厅举行了2020“走进绿春”扶贫美术展。本次美术展是重庆大学艺术助力扶贫,对绿春县定点扶贫项目成果的集中展示。

DSC04181.JPG

展览现场气氛活跃,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前来观展,展览作品以“扶智扶志”为主线,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通过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摄影、数码绘画等多种类型的艺术作品共计60余件,集中描绘了云南省绿春县沿途一带生动多彩的地域风貌和人文风情。

DSC04427.JPG

此次美术展进一步拉近了重大人与绿春的联系,充分发挥了我校艺术学院学科及人才优势,助力文化扶贫,对繁荣校园文化和滋养师生心智起着重要作用。

重庆大学博硕英才面对面

10月15日,重庆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队的6名成员在绿春一中前锋班策划举办了“重庆大学·绿春一中博硕英才面对面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70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558.jpg

活动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感受、大学生活、家国情怀与理想信念,倡导学生们要在人生的关键阶段养成良好习惯、怀揣远大抱负、立志贡献国家社会。

通过此次扶贫日主题活动,积极宣传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充分展示了我校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和经验成果,营造了浓厚氛围,提高了全校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