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20)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20-10-19
摘要
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20)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是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三个相关领域的年度国内外顶级学术联合会议。

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20)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是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三个相关领域的年度国内外顶级学术联合会议。本届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今年大会主题为“人机交互面向智能,普适计算变革未来生活,智能穿戴助力中医现代化”。

2.jpg

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开幕式

10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沙坪坝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大会荣誉主席戴国忠教授、CCF会士周兴社教授、CCF人机交互专委主任史元春教授、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於志文教授和潘纲教授,以及华为、OPPO、小米、美团、滴滴企业代表等450余名普适计算和可穿戴计算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对大会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主持开幕式。

3.jpg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主持开幕式

明炬代表重庆大学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会议领导、嘉宾以及参会者表示热忱欢迎。他指出,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是我国目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计算等领域中极具影响力的大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重庆大学能够与国内高校和相关企业建立起长期联系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和谐人机环境领域相关研究的发展。 

4.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致辞

蔡焘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蔡焘表示,沙坪坝区正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打造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沙坪坝区产业发展主要方向之一,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在沙坪坝区举办对沙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与突破、企业界与学术界的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有着重大意义。 

5.jpg

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致辞

此次盛会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人员,共同探讨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普适计算的现在与未来和无感化的智能穿戴等新兴研究方向的发展。大会为期3天,共邀请5位知名学者做特邀报告,设置5个专题论坛,1个技术讲座,4个论文报告交流和1个展板交流,共有90余所科研院校和30余家企业参会,参会人员达到450余人。

6.jpg

周兴社教授做特邀报告

7.jpg

王宏志教授做特邀报告 

1603074505691144.jpg

Panel圆桌论坛

9.jpg

HHME城市智能体论坛现场

数字经济正深刻改变人民大众的经济生活。此次科技盛会为学者与企业家们搭建了创新前沿的交流平台、创新资源的融汇平台、创新产业的助推平台,对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