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日期 : 2020-10-23
摘要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保卫处在处一楼会议室举行重阳节老同志座谈会,邀请离退休同志齐聚一堂,叙友情、忆往昔、谋发展、话未来,共度重阳佳节。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区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处长崔晓奎主持。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保卫处在处一楼会议室举行重阳节老同志座谈会,邀请离退休同志齐聚一堂,叙友情、忆往昔、谋发展、话未来,共度重阳佳节。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区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处长崔晓奎主持。

下午三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老同志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久未见面的老朋友们亲切交流,互致问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会前,老同志们观看了保卫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校庆安保、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宣传片,他们纷纷表示,看到新一代重大保卫人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处内各个方面的新工作亮点,感到十分高兴和发自内心的自豪。

IMG_3638_看图王.jpg

IMG_3571_看图王.jpg

IMG_3593_看图王.jpg

保卫处处长尹国华在会上发表致辞,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指出,保卫工作应该在新时代、新时期在学校的发展建设过程中主动作为、做出贡献,在工作中坚定1233工作思路(坚定一个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责任和综合治理两项工作机制;夯实信息、技术、人才三个支撑;构建全方位的学校安全监管体系、多维度的学校安全教育体系、人性化的学校安全育人体系三大体系)。她还向老同志们汇报了过去一年保卫处打赢的两场“硬仗”,即去年的“双庆”安保和今年的“战疫情”,以及“硬仗”之外,保卫处在技防建设、消防交通、解决学校历史遗留问题、安全教育及保卫队伍建设上的工作亮点。她感谢了退休老同志们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的坚实基础,鼓励在座老同志们借座谈会的机会,向保卫处的工作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会搭建好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积极为老同志们解决困难和难题,更好地为老同志们服务。

尹处_看图王.jpg

老同志们在座谈会上纷纷畅所欲言,聊聊工作和生活、业余爱好及生活现状,也为保卫处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退休老同志黎建云、曹小忠、张振久、杨晋表示,感谢保卫处为退休老同志们提供这么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自己有机会更好地关注到处里的发展。自己在退休之后,经常收到单位关心的来电,感觉保卫处作为“家”带来的温暖不仅没有结束,反而不断地在延续。同时,自己也一直心系保卫处,希望保卫处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退休老同志洪家秀、李继高则对新冠疫情持久战中,一直奋战在保卫校园第一线的重大保卫人点赞。他们同时向保卫处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志们在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的同时,也能兼顾灵活性,避免机械性操作带来的“一刀切”,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沟通技巧和工作能力。

今年已经86岁的退休老同志雷朝定是座谈会现场年龄最大的老同志。他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参加过抗美援朝,后来来到重庆大学,在学校保卫战线战斗了几十年。他表示,又回到工作和奋斗了几十年的地方,自己非常激动。他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分享自己的“长寿之道”——坚持锻炼,在退休后,他还多次跑过马拉松。他希望年轻一代的重大保卫人能够多多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提高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尹国华在回应老同志们的建议和意见时表示,将仔细研究老同志们的建议,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奋力接好、跑好保卫校园平安的接力棒。

IMG_3741_看图王.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同志,方便老同志出行,每个科室还组织专人专车,接送老同志们到处一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再送他们回到家中。老同志们伴着重庆十月难得一见的阳光,依依不舍地告别共同奋斗过的老同事,带着愉快的心情再次回家。

IMG_3783_看图王.jpg

IMG_3835_看图王.jpg

IMG_382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