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公文写作大赛

—— 重庆大学 研究生 公文写作
日期 : 2020-10-23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的求职竞争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以及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公文写作大赛于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大学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以及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公文写作大赛在重庆大学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的公文写作热情,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及求职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1027181420.jpg

本次大赛由赛前培训和考试两个环节共成,大赛以参赛者考试最终得分为依据,评选出获奖选手。活动自报名之日起就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活动反响良好,吸引了近600余人次报名参与。

公文写作大赛的赛前培训分别于10月23日和10月24日晚7点在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和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成功举行。

培训环节共分为四个阶段:主持人简要介绍往届大赛情况以及今年赛事安排、第八届研究生公文写作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林铭海进行经验分享、中公教育申论研究院部长邹孟桥老师进行赛前培训以及答疑互动环节。

在主持人简单开场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林铭海同学围绕公文概述、公文形制及日常练习方法三个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了个人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7182155.jpg

中公教育申论研究院部长邹孟桥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赛前培训,她就公文概述及规范、公文写作、事务文书写作三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邹孟桥老师授课深入浅出,亲和力极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邹老师凭借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循循善诱,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培训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培训效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02718152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8233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82350.jpg

10月24日晚,本次公文写作大赛的虎溪校区培训场次在 Bilibili网站进行了同步直播,共计吸引1000余人次参与线上观看。

此次培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和尝试,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了解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公文写作的热情与兴趣,为日后职场的文书工作提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大赛的考试环节于2020年10月25日晚7点分别在在A区研究生院和虎溪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考试采用闭卷形式,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规则开展。参赛同学们一丝不苟地进行作答,考场内同学们严守纪律、认真作答。

微信图片_20201027182415.jpg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对公文写作的热情,提高了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给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拓宽了发现培养写作人才的途径,促进了重庆大学公文写作整体水平的提升。重庆大学研团委也将继续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己任,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同学们带来更加多元、丰富的活动,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游倩如 周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