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日期 : 2020-10-27
摘要
10月27日下午14:3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会议。

10月27日下午14:3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开展了学习讨论。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2020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5月,学校党委印发了《重庆大学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本次会议对二级党组织责任清单、二级纪检组织责任清单、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责任清单进行了逐条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中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政治宣示,是政治要求,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号令。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战略重点,就是要通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固保障。作风建设不能松劲,要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从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高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改-微信图片_20201030095020.jpg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勇于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张玲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第一责任人”。学院党委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推动形成党委统一研究部署、党委书记牵头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格局。学院纪委要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聚焦职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日常宣传教育监督,深入干部群众发现问题,注重运用谈心谈话防微杜渐,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

会议通报了学院有关整改工作情况,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审议了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管理办法等材料。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