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扶贫办深入青木关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情况调研

日期 : 2020-10-27
摘要
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扶贫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雷达,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等一行来到青木关镇开展工作调研。

为深入掌握重庆大学在青木关镇开展的扶贫帮困工作情况,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扶贫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雷达,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等一行来到青木关镇开展工作调研。

 在青木关石碾桥村举行的座谈会上,青木关镇副镇长黄春梅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感谢重庆大学对青木关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和大力支持。目前,重庆大学对口帮扶的石碾桥村10户贫困群众,已有6户实现脱贫,剩余的4户贫困群众都为低保和五保对象,通过社会帮扶和政府民生兜底,生活都有保障。

3.jpg

随后,镇组织委员刘利陪同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与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共建的“袁利袁正刚党代表工作室”,以及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青云街社区书记、主任袁正刚介绍了“袁利袁正刚党代表工作室”的校地融合党建工作模式。刘利介绍了镇党群服务中心所打造出的集服务、管理、展示、教育于一身的开放式、多功能党建工作综合平台。

4.jpg

林景栋表示,自动化学院党委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契机,探索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党建工作上水平,并坚持以“袁利袁正刚党代表工作室”为中心,开展师生党建活动和社会服务的工作计划。 

6.jpg

胡友强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要在收官之年再发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庆大学作为立足重庆的国家重点高校,秉承佑启乡邦的办学理念,有责任有义务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好了,贫困群众才能早日过上好日子。下一步,扶贫办将继续全力做好石碾桥村贫困群众的对口帮扶工作,同时,也将积极协调学校科技、文化等优势资源,支持青木关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