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amp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校企座谈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0-10-28
摘要
2020年10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共同主办的校企座谈会在建筑城规学院会议室5202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共同主办的校企座谈会在建筑城规学院会议室5202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邀请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李中国,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维峰,副总建筑师、第六建筑设计院书记黄新兵,北京建院副总建筑师、重庆分公司设计总监陈飙,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黄海静教授,阎波教授,戴秋思副教授,冷婕副教授等人出席。

1.jpg

座谈伊始,杜春兰对北建院各位领导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参会人员先后观看了重庆大学宣传片、建筑城规学院宣传片,以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宣传片。杜春兰表示北建院弘扬的建筑价值观和行业初心与我院的办学理念十分吻合,我院一直秉持培养有社会担当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重视综合的通识类的教育,并注重教学环节与社会单位的结合,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她表示希望我院日后与北京建院能保持多边合作关系,通过复杂地形地貌建筑设计的协同、校企研究课题的碰撞融合、联合设计、奖学金及奖教金的设置等拓展校企合作的形式,开创校企共赢的新局面。

2.jpg

李中国对学院的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在北建院作出卓越贡献的学院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赞赏。他表示杜春兰的发言对创新校企合作的形式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把企业形象的宣传贯彻到与高校的联合培养进程中是一种十分可取的方法。他表示,北建院在之前就有与建筑城规学院合作的历史,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在未来北建院会将二者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下去,大力推动校企联合工作的开展。

3.jpg

李维峰表示北建院对优秀学生给予了充分的人文关怀和资金资助,并表示企业应该给予社会教育更多的支持。他提出招生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继续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让学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他表示,未来,北建院会通过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科研协同、课题合作、校企联合培养、实行人才激励政策等多种形式发挥校企合作的作用,担当起企业对社会教育的支持责任。

黄新兵表示建筑城规院的学生充满理想、生命力与活力,具有捕捉社会问题的敏锐度。他热情邀请建筑城规学院加入到这个设计大联盟中,就建筑技术、智慧城市等多个方向进行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实现更加长线的、体系性的深度合作,与学院一起培养出更多与设计初心及社会价值观相吻合的优质人才。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葛毛毛、黄海静、阎波、戴秋思、汪智洋、冷捷等人分别就如何搭建企业和一线教师的合作平台、如何开展全方位的校企联合培养以及BIM技术合作、北京院对人才的聚焦性需求、地下空间的校企研究结合体、产学研的紧密结合、高校参与企业的项目前策划和后评估环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由李中国对此次座谈会做出总结。他表示北建院与学院的合作正式步入一个新的阶段,未来校企合作必将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开展新型形式和多种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宝贵平台,也为学院培养面向未来的、能为企业和社会作出卓越贡献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9.jpg                                                                                                    摄影: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