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办第一期管理和实验技术岗位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 人事处 胡纹菘

日期 : 2020-10-30
摘要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需要,10月29日至30日,人事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一期管理和实验技术岗位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需要,10月29日至30日,人事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一期管理和实验技术岗位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面向2020年学校管理和实验技术岗位新进教职工,共65名学员参加。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在开班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学员表示欢迎,肯定了管理和实验技术人员在学校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和本次培训班对提升教职工综合能力的必要性,勉励学员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成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

微信图片_20201105091428.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为学员佩戴校徽,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带领学员歌唱《重庆大学校歌》。通过庄严的校徽佩戴和校歌朗诵仪式,学员感受到重庆大学源远流长的历史使命和振导社会的责任担当,感受到作为重大人的自豪感。

2.jpg

3.jpg

党委办公室申浩作为学员代表对学校开放、包容的引才氛围表示感谢,表示将保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待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奉献。

课程培训环节,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以 “在实干中锤炼宽肩膀、历练真本领”为主题,结合丰富案例,全面阐述如何在工作中锤炼自身本领、成为工作专家、探寻自我价值。

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从行政工作规范、公文写作、行政能力等方面,系统讲解行政工作要点,深入分享工作经验,鼓励大家成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解决问题”的优秀管理人员。

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以“高校职业生涯第一步”为主题,从角色定位,工作心态、学习能力、服务意识等方面引导学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一名合格的重大人。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安全规范,以强化实验岗位学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规范,做好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以“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为主题,从高校教职工职业观念、工作态度、工作纪律谈起,强调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与学员深入探讨高校工作遵循和倡导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高小强引导学员开拓思维,讲授如何运用思维导图辅助工作,从新角度思考问题、创新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忠群系统讲解工作礼仪和人际沟通技巧,并通过情景模拟说明如何事半功倍处理工作问题。

4.jpg

5.jpg

经验分享环节,重庆大学本年度“管理育人示范岗”人事处谢弋、“服务育人示范岗”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庆作为优秀管理人员代表与管理岗位学员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心得。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廖军、分析测试中心周楷作为优秀青年实验技术人员从人才培养服务、科研工作服务、仪器管理开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系统分享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实验技术人员。

交流讨论环节,学员分组对本次培训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结合岗位工作对如何在本职岗位做好工作展开热烈探讨。分析测试中心周洋、机械工程学院王宁、自动化学院吴雨灿、校长办公室高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周裕涵分别代表各组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培训结束后,学员反响热烈,感谢学校对新进教职工的关心和帮助,通过本次培训既学习到专业知识,又在获取了实践经验,对岗位工作和职业规划大有帮助。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