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开展“红色基因 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20-10-31
摘要
2020年10月,为响应“不负时代 感恩奋进”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号召,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了“红色基因 文化传承”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2020年10月,为响应“不负时代 感恩奋进”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号召,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了“红色基因 文化传承”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助力建设美丽家园。此次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三个红色基地——红岩革命纪念馆、桂园以及周公馆开展志愿活动。每天各六人分配至三个地点提供志愿服务,共有四十八名重大学子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

图片5.png

为了更好地帮助游客顺利观展,在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志愿者们负责在展馆内自动扶梯口值岗引导。他们帮助解决游客上下扶梯时的安全问题,以及在展馆出入口疏散引导拥挤人群。规定的志愿时间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在大厅门口收纳游客们携带的滴水的雨伞,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在桂园和周公馆的志愿者负责在场馆出入口进行引导和维护馆内文明参观秩序。据了解,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每位游客都可以有序地参观展馆。在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游客们文明观展,有效减少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在八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人们的一个个微笑,一声声道谢是给志愿者最大的鼓励。

图片6.png

本次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期待下次的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所代表的其实不仅仅是一个体,而是我们重大青年的形象。而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本着志愿服务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陆冬冰说道。

此次志愿活动有益于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和奉献精神,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新中国成立71年之际,重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用满腔热情书写志愿精神。或许每个志愿者承担的只是小小的一部分,但是他们的每一个行动都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