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暖冬计划”和“亿微梦”旧衣捐赠活动

日期 : 2020-11-01
摘要
10月25日到11月1日,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三所高校,以及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新闻学院等十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暖冬计划”旧衣捐赠活动。同时,重庆大学学生爱心社也在10月29日到31日举办了“亿微梦”旧衣物爱心捐赠活动。

10月25日到11月1日,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三所高校,以及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新闻学院等十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暖冬计划”旧衣捐赠活动。同时,重庆大学学生爱心社也在10月29日到31日举办了“亿微梦”旧衣物爱心捐赠活动。

B6938CAB1584AB4CBFBEAA9DB0D35AB4.jpg

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爱心社在一食堂南广场分别设立旧衣回收棚,以供同学们将整理好的旧衣物进行捐赠。此外,青协还在二食堂北广场和兰园入口处设立了相应回收棚。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号召全校同学捐赠闲置或无用衣物,有利于让全校师生了解需要关注的人群,帮助学生树立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价值观,更加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更能给冬夜艰难御寒的人送去爱心,改善他们目前的生活窘况,并为爱心公益事业做出贡献。19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韩晓彤说:“我正好没有合适的途径去处理自己的旧衣物。又刚好通过学校的公众号和食堂附近的展板了解了这个活动,就来参加了。希望能利用身边的资源,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QQ图片20201102144248.jpg

本次活动面向的群体包括农村、山区等偏远贫穷地区群众,城市务工低收入人群,城市低保人员,福利机构的老人、儿童,流浪行乞人员,以及其他迫切需要旧衣的困难群体。另外,为了感谢捐赠者所献出的爱心以及对活动的支持,青协和爱心社还为捐赠者提供了小礼品。

_MG_6355.JPG

为了筹备本次活动,双方都进行了充分地准备,将线上和线下的宣传紧密结合。重庆大学爱心社前期除了在官方QQ上进行转发宣传外,还在部分宿舍楼下张贴海报。而青协更是考虑到有些同学存在搬运上的困难,还为他们提供了“上门服务”,亲自去宿舍楼回收同学的旧衣物。青协和爱心社都表示此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积极性很高,他们收到了大量的捐赠物。截止到11月1日,来捐赠旧衣物的同学人数总共超过450名,旧衣总数多达22袋。

0E0E07BB991F6CAB0B85CD373B4BDA40.jpg

IMG_19120.png

所有的捐赠物都将进行后期消毒处理,经过二次清洗后才会送往需要的地区。来自19级的青协工作人员王漯冰表示:“收集到的衣服会交给绿风行公益发展中心,由他们消毒处理以后捐出。我们也会紧跟进度保证衣服都送到需要的地方。”同时,他补充道,衣服会和写满同学们寄语的横幅一起送出,最后公示出来,反馈给捐赠过的同学,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衣物实实在在的到了需要它们的人的手中。

IMG_18550.png

此次活动也展现了重大学子乐于奉献的一面,“通过这个活动,我看到许多同学都非常有爱心。我遇过几个同学,他们没有进行登记,而是放下带来的旧衣物之后就离开了。”爱心社活动志愿者王路笑着说,“可能这就是做好事不留名,他们只是单纯的在奉献自己的爱心。所以我感觉同学们还是很善良,这个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

C171F8986EA42CA5C03C3BE87D42C50F.jpg

重大又迎来了一个冬季。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同学们把旧衣物捐赠出来,将这些关怀给予更多的人,将旧衣的价值最大化。此次旧衣捐赠活动传递的不仅是爱心,更是将彼此联系起来。虽然互相不认识,但是温暖始终相伴。

 

                                                                   摄影:蔡子杰 谭晓晨 李玉婷 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