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到虎溪校区开展联络工作

日期 : 2020-11-06
摘要
2020年11月6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党建工作联络座谈,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陪同参加。座谈会在松园一栋226党团活动室举行。

2020年11月6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党建工作联络座谈,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陪同参加。座谈会在松园一栋226党团活动室举行。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副书记韦迎春、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UC联合学院学办主任谭鸿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1.jpg

吴丙山向徐晓黎汇报了虎溪校区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虎溪校区以楼栋为单位建立的学生工作站模式,“一站两室”硬件平台的打造、2012年以后,学习国外书院制经验探索开展的舍区教育等情况。

韦迎春作了题为“党建领航重实效 ‘三全育人’谱新篇”——虎溪校区党建进舍区工作汇报,主要从舍区党建阵地建设、舍区党支部建设、舍区党建与思政主题活动开展、舍区党建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2.jpg

张雄详细汇报了弘深学院建立“学习、创新、服务”等三型党支部的情况,以及发挥师生合编党支部的优势,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良好成效。

谭鸿予汇报以党建为引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以及海外党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3.jpg

入住松园一栋的机械学院辅导员刘亚寅汇报了机械学生支部舍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特别感谢虎溪党工委和管委会,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育人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4.jpg

徐晓黎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进行交流、记录。听取完汇报后,徐晓黎充分肯定了虎溪校区党建工作的成效,尤其是在党建进舍区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实现“三全育人”党旗领航。他强调,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与时俱进,如何利用好学生宿舍这个重要阵地,是我们应该深入思考的。最后,他也分享了几所兄弟高校党建进舍区好的做法,希望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更好地开展以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