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十三届“巴渝工匠”杯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赛项喜获佳绩

日期 : 2020-11-07
摘要
我校计算机学院周佳清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董乐诗在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十三届“巴渝工匠”杯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赛项中分别荣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11月7日,2020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赛项在重庆科技学院拉开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周佳清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董乐诗分别荣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3)_副本.png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共有来自重庆地区的51所高等学校的64名选手齐聚一堂,进行激烈对决。该赛事主要考察大学生在涉外职场环境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竞赛分小组赛和决赛两赛程展开,以“现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部分作为考察内容。在备赛20分钟后,选手先根据抽取的一幅表现某一情景的图画、图表、广告等,结合给出的数据说明(如进出口额、市场变化、人口变动、生产状况、生产指标、情景介绍等)进行3分钟口头陈述,然后由一位主试官根据参赛者抽取的内容与其进行一对一的3分钟现场交谈。

上午8:30-12:10,大赛分非英语专业专科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进行小组赛,各组根据成绩排名共选拔出20名选手晋级决赛。我校参赛选手周佳清、董乐诗与其他20所本科高校的20名选手在非英语专业本科组同场竞争,最终凭出色发挥分别以排名第二、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下午14:25-16:30,三组晋级决赛的20名选手分非英语专业本科组和非英语专业专科组同台角逐大赛胜利。随着比赛难度升级及赛场氛围紧张,我校周佳清和董乐诗平衡心态、稳扎稳打,最终分别以第三、第四的排名荣获二等奖。  

本项赛事是一场以职场为导向,集职业性、时代性和专业性于一体的口语盛宴,是学生进行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又一个平台,激发了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加强口语练习的积极性。我校积极响应市教委号召,组织学生参赛,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模式的革新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来源:汪俣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