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环境专业举行保密宣传周活动暨联合团日主题活动

摘要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专业全体同学响应学校及学院开展2020年保密宣传周活动号召,以“读懂中国故事,保守国家秘密,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于11月9日在第二综合楼304教室开展保密宣传周活动暨联合团日主题活动,环境科学专业班主任王锋文老师受邀参加。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专业全体同学响应学校及学院开展2020年保密宣传周活动号召,以“读懂中国故事,保守国家秘密,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于11月9日在第二综合楼304教室开展保密宣传周活动暨联合团日主题活动,环境科学专业班主任王锋文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和宣传党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及学校保密规章制度要求,强化保密观念,筑牢保密防线,落实保密责任。

1.jpg

刘昱歆、陈跃、徐浩楠、刘天赐、曾尹同学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用真实案例生动展示了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保密宣传周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李星权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与保密的基本知识和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并分享了江姐和钱学森两位革命先辈的保密故事,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担负起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坚定不移地保守国家秘密。

图片1.png

在学习国家安全与保密的相关知识后,进入知识竞赛环节。知识竞赛共有15题,难度逐级递增。同学们通过抢答的形式回答问题,正确即可得到相应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且准确率较高,这说明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3.jpg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李星权和王锋文分别分享了大学生泄露国家秘密案例,这两个案例充分说明了大学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理应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2.jpg

李星权在活动尾声说道,我们当代青年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要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要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毫不含糊的抵制。只要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