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届“挑战杯”电工电子竞赛宣传会暨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三期培训举行

日期 : 2020-11-13
摘要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挑战杯”电工电子竞赛暨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三期培训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2教室举行。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挑战杯”电工电子竞赛暨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三期培训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2教室顺利举行。现场嘉宾有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电气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老师孙韬、电气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老师周静、示范中心骨干教师肖馨、陶成伟、电气学院学办主任罗敏、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电气2020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何知衡主持。

IMG_20201112_150156.jpg

侯世英致辞,她向与会人员阐释了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意义,即“以问题为驱动,将知识灵活地运用在实践当中”。侯世英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以“开拓自身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侯世英也亲切地表示会与实验示范中心的骨干教师一同为大家提供包括场地、技术、咨询在内的各类支持。侯世英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热切期望,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理想成绩。 

IMG_20201112_150927.jpg

大赛工作人员李捷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届大赛比赛赛程和规则。李捷指出,本届大赛赛程较往届有极大调整,即由往届的全程参赛调整为初赛淘汰赛制,并详细地说明了每一赛程的成绩占比。

李超然.jpg

往届大赛优秀选手刘超然作经验分享。刘超然是电气学院2017级本科学生,大学期间参与了很多竞赛,目前已经拿到了华为的special offer。刘超然依托往年真题为与会人员列出大赛所需基础知识,同时以上届作品实物为例提醒同学们实物制作的要点即“有产品化思维”,需做到运行稳定以及美观等。他指出“参与竞赛要有摒弃功利心,将竞赛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相关竞赛。

王鹏飞.jpg

王鹏飞以“敢闯会创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创新创业时代、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实践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王鹏飞首先从中美冲突、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美占比引出大家对创新创业的关注,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等80后创业成功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为例,引出青年潮流的话题,鼓励同学们要把握现在的大好机遇,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在竞赛方面,王鹏飞主要给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大挑和小挑这三大赛事,从参赛的途径、举办的时间、项目的来源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在竞赛实践方面,王鹏飞给同学们介绍学校往年的参赛和获奖情况,也涌现出了一些典型的学生代表,他们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个人也得到了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把握机会,多多参与竞赛培训和实践,只有目标明确,路径畅通,才能取得更多的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