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0-11-15
摘要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11月13-15日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重庆大学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承办高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介绍讲座、外方学校介绍及招生政策宣讲、面对面在线咨询,全校共计三百余名学生线下集中收看,其他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收看。

为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搭建中国学生与国外知名大学交流平台,加强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11月13-15日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2020IGSF)。重庆大学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承办高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介绍讲座、外方学校介绍及招生政策宣讲、面对面在线咨询,全校共计三百余名学生线下集中收看,其他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收看。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组织,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协作参与。

13日全天,国际处组织百余名学生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集中收看专题讲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李青副秘书长致开幕辞,相关部处负责人为同学们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介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研究生类重点项目,并就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合作渠道、国家不同类别资助项目及资助方式等信息。说明会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校内申请流程,研究生院郭老师介绍研究生办理相关手续注意事项。 11月14日--15日,我校组织相关专业学生集中听取国外高校专题讲座,参加线上面对面咨询。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华威大学代表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做主题宣讲,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留学相关事项。

此外,我校学院领导及教师与拉夫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都灵理工大学校方代表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将进一步开展合作。

图片3.jpg

图片4机械学院.jpg

图片5电气学院.jpg

图6土木学院.jpg

本次说明会是后疫情时代下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得到了中外高校的积极响应,在现代技术的有效保障下,跨越山海,实现无障碍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参加本次说明会,学生对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有更为全面的了解,也通过专题讲座获得心仪学校招生政策信息。本次说明会的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高质量赴外学习交流平台,也有效拓宽了我校校际交流与合作领域。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国际交流、扩展学生全球视野,进一步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