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夏曙东校友捐资5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 “曙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

日期 : 2020-11-16
摘要
2020年11月13日,北京千方集团董事长、我校光电工程学院91级杰出校友夏曙东先生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重庆大学“曙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这是夏曙东校友继母校80周年校庆、光电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捐资设立“曙光助学金”和“千方光电科技创新项目”之后,对母校的又一次大额捐赠。

2020年11月13日,北京千方集团董事长、我校光电工程学院91级杰出校友夏曙东先生以个人名义向母校重庆大学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重庆大学“曙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这是夏曙东校友继母校80周年校庆、光电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捐资设立“曙光助学金”和“千方光电科技创新项目”之后,对母校的又一次大额捐赠。

qianyuezhogn.jpg

当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曙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夏曙东先生、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捐赠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光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zhipiaopai .jpg

zengsogn .jpg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介绍了重庆大学“曙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设立的背景与过程。夏曙东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签署捐赠协议书,并向张军递交了捐赠支票牌。张军向夏曙东颁发捐赠荣誉证书、敬呈感谢函。秦岚向夏曙东赠送学校纪念品。

DSC_2780_1_副本.jpg

夏曙东在讲话中以朴素务实的语言表达了以捐资助学、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式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助力母校发展的初心,并衷心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他还与学弟学妹分享了个人成长与创业经历,并热情欢迎大家加盟北京千方集团。

DSC_2792_1_副本.jpg

廖瑞金代表学校对夏曙东慷慨解囊回馈母校的义举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对夏曙东及其领导的北京千方集团的良好祝愿;廖瑞金结合夏曙东等杰出校友的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勤于思考,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他要求教育发展基金会、光电工程学院按照捐赠协议认真落实“曙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为学校建设作出贡献。

 

夏曙东简介:

夏曙东,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于1991年进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精密仪器专业学习,在重庆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后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他于2000年创建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现任北京千方集团董事长、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交通运输部“智能交通技术和设备”行业研发中心主任,中关村青年联合会首届常委、副主席,中关村智通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及中国绿色货运行动专家组委员,并荣获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18年中关村“高聚工程”领军人才、2017中国智慧城市影响力人物奖、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国智能交通行业杰出人物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海淀科技园区优秀青年企业家”、中关村十大年度优秀企业家等诸多荣誉。他所创建的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6500余人,业务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历经二十载的稳步发展,公司率先完成了覆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的智慧交通产业布局,形成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云端数据到出行者、从硬件基础设施到软件智慧中枢的完整产业链。2014年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历经近20年的创新发展,千方科技已成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