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园组足球队获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日期 : 2020-11-18
摘要
 2020年11月16日,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赛事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重庆市各高等学校组织参赛。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通过激烈拼搏获得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成为重庆赛区第一支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的队伍。

 2020年11月16日,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赛事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重庆市各高等学校组织参赛。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在本届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本队的技战术特点,发扬了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勇争第一的竞技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通过激烈拼搏获得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成为重庆赛区第一支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的队伍。 

图片1_副本.png

为在本次比赛中继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及有关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给球队的备战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训练备战时间相对缩短,给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的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球队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训练。本届比赛有来自重庆市高校的15支球队参加,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以第一种子队的身份参加此次比赛。15支参赛队伍被分为四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参加淘汰赛。本届赛事依然延续了往届赛事的赛会制,高强度的7天6赛对于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不仅需要在密集的赛程中克服身体上的疲劳,更需要在整个过程中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因此,紧凑的赛程对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的战术水准提出了很高要求,同时队员意志品质和球队凝聚力也必将成为球队获胜不可或缺的因素。

在小组赛阶段, 11月11日重庆大学足球队首场面对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运气欠佳、双方常规时间握手言和,最终重庆大学队凭借稳健的心理状态及出色的脚下技术4:2通过点球大战赢得的胜利。11月12日重庆大学队小组赛对阵重庆邮电大学,在吸取总结第一轮小组赛经验后,重庆大学队及时调整战术思路,发挥自身技术特点,最终以3:0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淘汰赛。11月14日,淘汰赛第一轮(8进4)的对手是重庆警察学院,我校队员们充分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思路,发挥出各自的技术特点,采取高位逼抢,中场控制,边中结合的打法,以5: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11月15日,半决赛对阵老牌劲旅重庆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一反常态,开场便大举压上进攻,前二十分钟持续考验重庆大学队后防线,在对手高压逼抢下,重庆大学队员一方面及时调整心态,一方面结合教练员场下布置,化解了重庆交通大学一波波攻势,逐渐获得了场上主动权,随后重庆大学队通过连续传导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后腰方欣睿主罚发向对方禁区,前锋旦增旺秋抢到一点回做给中后卫燕炳燊打门直挂球门后角,重庆交通大学门将奋力将球托出,足球击中立柱反弹回门前,我方三名前卫队员包抄,由前卫买尔旦滑铲抢点门前将球打进。带着1:0的比分,比赛来到下半场,重庆大学队继续控制比赛节奏,连续在边路传导配合,在比赛第65分钟,前锋旦增旺秋接边前卫黄志勇大力界外球后与前腰韩龙泽配合,吸引对手防线侧移,对手异侧出现空档,前腰韩龙泽势大力沉的转移球被对方边后卫解围失误造成禁区内间接任意球。韩龙泽通过巧妙的任意球配合,将球稳稳推射入网。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2:0。重庆大学足球队率先拿到了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的入场券。另外一场半决赛,东道主西南大学队通过点球艰难战胜重庆医科大学队。重庆大学队将与西南大学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图片2_副本.png

11月16日,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人声鼎沸,西南大学观众热情高涨,为主队西南大学加油助威。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院长潘建华等领导前来为重庆大学队员助阵。一声哨响,比赛开始。重庆大学场上队员团结一致,保持良好战术纪律,上半场便占据比赛主导地位,连续传导威胁西南大学球门。比赛第31分钟,通过连续角球机会,重庆大学队打破场上僵局。前卫潘廷麒主罚角球直奔后点,后腰刘航头球回做中路,中路后跟上的中后卫迪力将球狠狠砸入球网。比赛第40分钟,前卫潘廷麒主罚角球,中前点队员包抄抢点,造成西南大学队员失误,后点包抄的重庆大学后腰刘航一脚劲射,重庆大学队再下一城。带着2:0的比分,比赛来到了下半场。下半场开始,西南大学全线压出,通过长传冲吊,边路突破威胁重庆大学队禁区,都被重庆大学队员一一化解,比赛第58分钟,西南大学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西南大学队员把握住机会,一脚搓射直挂死角。比赛由此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在轮番的对攻中,重庆大学队坚持到终场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在向裁判,对方队员以及观众席致意后,重庆大学足球队捧起了属于赛区冠军的奖杯!同时也创造了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的赛会记录。在此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关心关怀此次赛事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3_副本.png

本届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22名队员包括8名硕士研究生和14名本科生,分别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潘建华担任领队,刘晓东、幸昊、王晓三位老师担任教练员。

 

附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潘建华

主教练:刘晓东

助理教练:幸昊

队医:王晓

队员信息(按学院首字拼音排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龙泽、依合帕里·阿里木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吕果

电气工程学院:鲁特甫拉·阿布都热合曼、李金锁、周文轩、黄志勇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杨泷迪

公共管理学院:赛力克别克·卡马尔旦、艾尔帕提·艾尔肯、方欣睿、许耘浩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买尔旦·买买提

机械工程学院:迪力木拉提·玉山、买尔旦江·买买提

建筑城规学院:燕炳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杭、莫哈甫力·木合塔尔

通信工程学院:旦增旺秋

土木工程学院:潘廷麒

自动化学院:陈欣、穆拉提·叶尔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