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能力的自我培养”讲座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2020年11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大学生创新能力的自我培养”讲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举行。

2020年11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大学生创新能力的自我培养”讲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举行。

B037BD5FBA5FCC9A2721367E8E2DDF73.JPG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党委书记严薇。在讲座开始之前,严薇向同学们分享了开办这个讲座的原因,她表示:自己在大学生SRTP项目中多次担任指导老师,对大学生创新能力有深入的研究,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重视创新能力培养,也能让同学们少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创新的基本理念、未经察省的大学生活无价值、学校提供的创新能培养环境、创新能力的自我培养、如何参加学校的创新实践活动这五个部分展开。

C298FB281A3800CD924ACFE3DE46CEFF.JPG

首先严薇通过引用《魏书》中的话,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基本理念。同学们在听严薇讲解创新的概念和重要性时,都纷纷点头,可见同学们也非常认同创新是立身之本的观点。接下来,严薇向同学们提出了要不断反省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恳切建议。她点明:有创新能力的人一定是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每天简单的反思有助于培养担当和提高责任感。之后,同学们通过严薇的讲解,了解到了重庆大学为同学提供了一流创新能力培养环境。我校构建的是 “通专融合+创新教育”基础上的多元化、多维度、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而且我院在教育过程中,以第一课堂为基础,启蒙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通过一、二课堂的结合,强化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基本能力。

88C40A032A359D1FE1BB9D81C744E6D1.JPG

讲座的最后,严薇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参加实践活动信息获取的途径。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