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0-11-20
摘要
11月17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11月17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重庆大学党委制定的《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按上级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结合“双一流”加快建设,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接着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学习。对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出的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公报要点进行了学习。然后通过几个专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视频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

改1微信图片_20201119142714.png

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并结合学院的实际,与会人员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教师,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深入研究新的选题,力求打造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高水平咨政报告,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

张玲在总结中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充分地交流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且能够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教师岗位,谈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很受启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入脑入心、真正扎扎实实落地、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联系实际、求真务实,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中心工作,尤其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在学院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