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日期 : 2020-11-21
摘要
2020年11月21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新生辩论决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教室展开。正方管科七班与反方管科一班以“网络匿名化有助于 有害于公众议题的讨论”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辩论赛邀请了18级辅导员郭世杰,19级辅导员李志杨,20级辅导员杨星莹参加。

2020年11月21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新生辩论决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教室展开。正方管科七班与反方管科一班以“网络匿名化有助于/有害于公众议题的讨论”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辩论赛邀请了18级辅导员郭世杰,19级辅导员李志杨,20级辅导员杨星莹参加。辩论赛评委由来自经管学院的李佳,材料学院的韩佳原、董润瑄,法学院的白西贝、蒋雨馨等同学担任。

3.jpg

在双方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正方一辩与反方一辩先后进行开篇立论。双方在确认匿名性定义的前提下发表了关于匿名性对公众议题影响的不同看法。反方二辩对正方一辩发起质询,反方紧抓正方论点中的漏洞进行反驳,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字字珠玑,引得场下的观众的掌声连连响起。四辩对辩环节,双方辩手都沉稳地应对对手的问题,展示了一场漂亮的对辩。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4.jpg

比赛的最后,在座的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分别站在正反双方立场为双方立论做了补充,使双方的立论更加完善,双方辩手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最终以管科一班:管科七班=10:5的比分宣布告终。其中,来自管科一班的张若雪同学荣获最佳辩手,来自管科七班的宋昊同学荣获优秀辩手。

2.jpg

此次管科学院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学生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管科学院新生们的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