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

日期 : 2020-11-23
摘要
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于2020年11月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19、2020级各班级班干部500余人到场观摩,职能部处代表以及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担任本次答辩评审。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于2020年11月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19、2020级各班级班干部500余人到场观摩,职能部处代表以及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担任本次答辩评审。 

1606127370408046.jpg

1606127378728060.jpg

答辩现场,候选标兵班级通过一系列新颖而富有班级特色的形式展示了班级建设的累累硕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也展现了班级强大的凝聚力。班级平均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的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建筑学专业3班采用自制相框定格情景,形象地展示了班级的党团建设、勤学成就、集体凝聚力;累计发表论文8篇、参与创新创业项目14个的环境与生态学院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成员以产品发布会的形式,将班级作为产品,从研发动力、产品构架、性能参数等方面展现了班级建设的成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叶蕾代表全体评委现场公布了结果并表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国际处将继续全额资助总分排名第一名的标兵班级全体成员短期出国(境)访学。 

IMG_6839.JPG

王旭做总结讲话,她表示,班级是学校教育的基本单元,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共同体,是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主要阵地,“争先创优”评选活动是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健康向上校园文化、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寄予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同学情谊,此时的共同经历和回忆将伴随终生;二是要发挥自主性,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我激励与自我成长;三是要努力学习实践,切实增强本领,积极争先创优,勇担历史责任,永葆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QQ20201124-0_meitu_3_meitu_4.jpg

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是学校“争先创优”评选活动内容,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下集体典型选树基础,进一步发挥班集体组织在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基地”作用。同时,通过班集体标兵评选展评,营造“传帮带”良好氛围,形成传承接力和谐局面。除班集体外,随后还将开展先进个人、文明寝室标兵答辩评审,每学年评选出的三类十佳标兵也是本科生中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