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三名学生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11月23日-25日,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带领我校心理老师、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重庆大学担任大会理事单位,吕敏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主持大会主题报告,我校三名学生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11月23日-25日,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带领我校心理老师、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本次会议为远程视频形式,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全国共13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重庆大学担任大会理事单位,吕敏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主持大会主题报告,我校三名学生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会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正式发布了我校参与编写的教材《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并通过12个大会主题报告、6个会中工作坊、4个分论坛就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详细报告和讲解。我校师生积极聆听、参与线上讨论。

QQ图片20201126151034.jpg

经学生自荐、学院初评、心理中心终评,我校推选出3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经过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评选委员会公平、公正的评选,我校学生从24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管科学院2018级学生毛译婉、资安学院2018级学生黄慧琼、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陈芷寒均获得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我校心理委员发挥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基层作用,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资源和力量,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推广心理健康活动、组织班级心理活动、关注班级心理动态、提供心理支持和朋辈心理辅导、及时发现和汇报班级同学心理危机。心理中心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委员的选拔、聘任、培养和评估工作,本学期已开展4期“心理委员训练营”培训,并评选出第四届重庆大学“十佳心理委员”和第一届“优秀心理委员”,以评促建,推动心理委员工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