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双创由我”系列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2020年11月19日、2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双创由我”创新创业文化节之“双创由我”系列培训会于虎溪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赵永正、夏银霜两位嘉宾主讲。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双创由我”创新创业文化节之“双创由我”系列培训会于2020年11月19日、11月22日成功开展。此次系列培训会由重庆大学经管科协主办,重庆大学经管科协、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承办,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双创素养,锻炼双创能力,助力同学们开启双创之路。 图片1.png

11月19日,创业培训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6正式开始,由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赵永正担任主讲嘉宾。在创业培训会之初,赵永正分享了大四同学当下的生活,寄语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大好年华,饱含激情,大胆追梦。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他以生动而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双创比赛路演PPT的框架及各个部分的注意事项,并且举出影视作品中“陆游器”一例,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如何制作比赛路演PPT。接着,他依托模板,向同学们详尽的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组成部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在被同学问及不具备理工科专业知识的经管学子如何提升自我从而进入较好的团队后,他回答道:”经管学子所具备的商业素养是理工科的同学不具备的,商业计划书制作等方面离不开经管学子的理论知识。在学习中,要注重提升自己商业分析能力等专业素养。”

图片2.png

11月21日,由来自2017级能源经济专业的夏银霜同学主讲的创新培训会,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开展。在培训会上,夏银霜首先分享了自己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第一篇论文的时间线及心路历程,并介绍了论文写作中的各个环节,使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做研究写论文的感悟与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论文写作中可利用的资源素材,最后她就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图片3.png

本次“双创由我”系列培训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等创业技能,也使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等创新技能有了大体的学习。本次培训会业已结束,后续“敢闯敢创”专题比赛正在报名中。砥砺奋斗青春,领跑双创赛道。在双创之路上,重大学子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