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

日期 : 2020-11-26
摘要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纪念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进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旋律电影《金刚川》,用电影这种特别的、生动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时代担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纪念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进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旋律电影《金刚川》,用电影这种特别的、生动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时代担当。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冒着敌人枪林弹雨,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英雄故事。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惧牺牲的崇高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当片尾曲《英雄赞歌》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仿佛回到“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的时代,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01201094528_副本.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并通过历史,汲取前进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要发扬主动担当,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应化系党支部本次“以电影之名致敬历史与英烈,做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好党员”的特色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