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 : 2020-11-26
摘要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1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1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庆庆、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笛及其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刘庆庆主持。

图片一.png

钟代笛致辞。他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和民进沙坪坝区委联合举办,也是民进沙坪坝区委民法典普法活动的首场讲座。培训将通过贴近生活的形式为大家解读民法典,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图片二.JPG

刘庆庆对学院党员的学习教育体系做了总体介绍,对此次专题培训的意义进行了阐释,指出各位党员同志们应深刻理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同时,她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各个党支部和各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落实,突出效果导向,通过学习教育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三.JPG

民进沙坪坝区委民法普法讲师团成员、重庆大学法学院谭津龙老师做专题讲座。谭津龙主要从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用生动的案例对《人格权》编中最为重要的生命权、身体权和健康权进行了阐释。同时,针对学院的专业背景,对民法典有关从事人体基因、人体胚胎等医学科研活动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

图片四.JPG

最后,钟代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谭津龙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钟代笛希望党员同志们今后更加积极认真地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思维,贯彻法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