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运动健身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11月27日-11月29日,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和虎溪花园主干道开展“社区运动健身,居家体育锻炼”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为居民宣传居家体育锻炼重要性和可行性。

为了强身健体,增强居民抵御疫情能力,科学指导居民开展室内活动,社区志愿者协会根据社区地域和人员的特点,量体定制了科学的居家体育锻炼主题活动项目。

11月27日-11月29日,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和虎溪花园主干道开展“社区运动健身,居家体育锻炼”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为居民宣传居家体育锻炼重要性和可行性。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洋溢的宣讲,吸引了广大同学和社区居民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普遍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jpg

在宣讲的同时,社区服务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居家体育锻炼项目展示:跳绳、踢毽子、俯卧撑、仰卧起坐,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停留。志愿者宣传小分队也兵分几路,前往虎溪花园的众多岔口向过往居民发放活动宣传册,源源不断地居民集聚而来。

为了引导和积极鼓励居民参与进志愿者的活动,在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志愿者还引导居民填写问卷调查,了解居民们的锻炼情况。随后进入答题环节,问题涉及有关居家锻炼和身心健康的一般性知识,对于健康锻炼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体育专业的志愿者同学就运动的方式,运动原则,对每个问题详细解答,给出适宜老人和小朋友社区居家运动的专业建议。

活动期间,有年近七旬的老年人,还将问题亲手誊抄带回。有父母带着孩子来一同参加活动。此时的志愿服务像是“亲子活动”一般轻松惬意,家长们不仅身体力行给孩子做了充分的榜样,还带领孩子一同答题。不少小朋友表现突出,挣得自己喜欢的奖品。

4.jpg

下午,志愿者准备了亲子双人跳绳,踢键,颠球等趣味性运动。有十分厉害的小朋友,无论是跳绳还是踢毽子都灵活轻便。也不乏身体强健,步伐矫健老人,他们在参与活动时爆发出的青春活力令在场所有志愿者感到敬佩。他们的现身说法让在场的居民体会到日常锻炼对保持身体和心态上的健康是无比重要的。

3.jpg

本次活动共收获了近百余份调查问卷和知识答题,累计参加500人次,从调查问卷和知识答题的情况来看,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居家运动的重要性。早在1917年,毛泽东同志在《新青年》发表了著名的体育论文—《体育之研究》中提到,“国力苶弱,武风不振,民族之体质,日趋轻细”,并发出了“勤体育,动以卫国”的呐喊。科学规律运动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希望每个人都能投入到科学的运动中来,强健体魄,健康生活。

2.jpg

 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有助于让虎溪花园社区的居民了解 如何正确锻炼,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放松身体,愉悦精神。看着老人们舒畅的笑,小朋友们开心地跳,志愿者同学也体会到奉献的快乐。